凭祥:立足纪检监察职能 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从12个方面作出了重大任务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凭祥市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把握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继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纵深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专项治理,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质量,以严密的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结合专项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巩固拓展“公职人员违规收取好处费”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市纪委监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各单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着重对弄权耍威、公权变私权、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典型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督促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建立完善相关机制,不断转变提升服务企业群众的作风和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结合市委重点工作为政策落地保驾护航。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督促抓好全市“十三五”收官工作、健全“十四五”规划制定和落实监督机制,聚焦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以及全面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等重大部署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为“十四五”规划政策落地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