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专区 > 县级曝光
关于一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现将查处的一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凭祥市夏石镇那楼村那敏屯二队原队长许志龙将集体征地补偿款据为己有的问题2017年8月,那敏屯至那尧屯小河旁地块集体征地补偿款下发,时任那敏屯二队队长许志龙将该款项签领回来后,未按有关规定征求群众意见,在未进行开支登记、公示的情况下,将该款项据为己有。2021年1月,那敏屯村民小组长换届选举当天,许志龙被群众举报。2021年3月,许志龙将该款项退还集体。2021年8月,许志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纪律,切实做到廉洁履职。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任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纪检监察机关会持续强化监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强监督促严落实,以严问责促转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凭纪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