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风采
凭祥:“私人定制”回访教育 让“跌倒干部”重振旗鼓再出发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受到处分后,我的心态变得异常敏感,焦虑苦闷,也非常在意领导、同事对我的看法。好在组织及时发现了这一点,定期找我谈心谈话,帮我卸下思想包袱。慢慢地,我发现大家并没有戴着‘有色眼镜’看我,还听到不少鼓励的声音,这让我重拾了工作信心和热情。”日前,面对再次回访的凭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受到处分的凭祥镇某村干部黄某感慨地说。

前段时间,因乱发津补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黄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背上了思想包袱,工作态度也变得消极。

了解到这一情况,凭祥市纪委监委回访工作组多次与凭祥镇主要负责人、同事以及黄某本人当面沟通,全面了解其思想状态、工作状态等情况,发现黄某的顾虑主要是事业处于爬坡阶段,背上处分后是否会失去组织的信任。对此,回访工作组为其细致、中肯地分析党内警告处分对于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等方面的影响,并强调了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的重要性,帮助其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卸下包袱。多次谈话后,黄某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信任,主动承担起乡村振兴、便民服务等多项工作,重新燃起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

2020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创新探索“私人定制”精准回访教育机制。全面起底受处分党员干部,成立由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案件审理室和各镇纪委组成的精准回访工作组,通过调阅案卷资料和工作表现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确定回访对象。之后,综合评估回访对象的任职经历、性格特点、思想工作动态及家庭生活状况等情况,“私人定制”回访计划,对人对症下药,以手术刀的精准推动回访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截至目前,凭祥市纪委监委已先后对16名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

“回访教育不能千篇一律,更不能千人一面,更加精准化、规范化的回访教育,综合运用回访教育成果,是我们下一步工作需要研究的重点。”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梁布春介绍,“回访工作组要根据回访情况,及时整理回访对象思想情况、工作表现等信息,作为个人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的重要依据,同时将回访结论及时向组织人事部门反馈,作为今后提拔重用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