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党风政风
凭祥: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为 “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凭祥市纪委监委注重早谋划早部署,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纪律大检查”,拧紧村干部守纪“发条”。坚持把纪律检查贯穿换届选举始终,对于纪律检查结果为“健康”的村干部,可以继续留用;纪律检查结果为“亚健康”的,由市委组织部或镇党委找其谈话,责令整改;纪律检查结果为“不健康”的,不得提名为下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班子候选人,确保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该市纪委监委加大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继续加大查处村干部侵害漠视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20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村屯干部违纪违法案件5件。

 

该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加强对村干部日常值班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督查,2020年以来,先后对18名村干部值班不在岗、不按时上下班等问题情况进行了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