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1月30日,凭祥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总结回顾全市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书记武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及崇左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凭祥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市长贾耀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志雄、市政协主席赵忠民、市委副书记罗国谣出席会议。

  武晓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崇左市委蓝晓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彻到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党中央“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的战略部署,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武晓辉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代表市委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各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武晓辉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更清醒的认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崇左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扎实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武晓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崇左市委决策部署,以更严的工作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要坚定不移突出凝心铸魂,坚决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上用力,内化上用劲,转化上用功。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坚决保障各项部署落实见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关键少数”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监督。要坚定不移强化系统治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紧盯重点领域惩治腐败,增强惩治腐败效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拳纠治“四风”顽疾、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定不移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提升监督和治理效能,推动责任落实,推动监督贯通融合,推动以案促改。要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坚决全面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政治、能力、纪律建设,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主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崇左市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一以贯之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领导同志;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驻凭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十四届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以及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纪检专干、监察专员参加会议。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