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12月29日上午,凭祥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主持会议并进行主题宣讲。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成功走出一条依靠制度优势、法治优势反腐败之路。纪检监察机关作为肩负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双重职责的政治机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深化认识为先导,带头以法治精神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厉行法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正确把握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深化标本兼治,督促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在跟进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纠治“四风”、严管厚爱等方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反腐败工作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工作主线,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机关为载体,深入创建模范机关。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一切工作,在深学细悟笃行上走在前、作表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实功、见实效,以扎实学习成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冯靖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