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市纪委监委开展“清风护航 助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重点领域专题接访活动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3月23日,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口岸服务能力,深入整治和防范违规收费等问题,切实保障口岸运行畅通高效,深化清廉凭祥建设。凭祥市纪委监委“清风护航 助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重点领域专题接访活动在凭祥市万通物流园举行。
 
       据悉,开展此次大接访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密切纪检监察机关党群干群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助推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在接访过程中,市纪委监委干部面对面向各企业主宣传纪检监察业务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及相关政策法规,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内问题,并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做好解释,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依法举报、逐级举报、归口举报,确保信访举报件质量。

图为接访现场
 
      在接访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听取各企业负责人、货运司机对当前口岸管理服务情况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对于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要立时立办,对于涉及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相关线索,及时记录,认真核查。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各企业及物流司机发放信访举报工作宣传资料、宣传《关于敦促有关人员主动交代口岸违规收费问题的通告》等相关材料200多份。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