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7月29日上午,凭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崇左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暨全市纪检监察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自治区纪委关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警示教训的通报》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上半年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作讲话
 
       农光耀指出,今年以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践行“两个维护”,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有进,成绩值得肯定。

       农光耀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崇左市委和凭祥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监督为清廉凭祥建设保驾护航。要践行“两个维护”,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要聚焦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清廉凭祥建设工作,把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清廉凭祥建设工作纳入政治监督、专项督查、政治巡察内容,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落细。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一体推进“三不腐”,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从标本兼治入手扎牢制度笼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崇左市委和凭祥市委确定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强化改革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进一步健全片区协作监督,完善推进“室室”“室组”“室组镇”“室组巡”联合监督模式,健全监督执纪执法协作机制和保障机制,推动内设纪检监察机构、监管机构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树立标杆,全面提升干部素质水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争先进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夏石镇纪委书记姚茜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凌光星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偲杰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