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近日,凭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聚焦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上彰显新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开展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擘画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布局,深化和拓展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领域。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奋力推进清廉凭祥建设筑起更加坚实的安全屏障。要开展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开展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三要”落实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当前需要全力推进的一项中心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崇左市、凭祥市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对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推动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