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夏石: 奏响节日提醒“四部曲”增强中秋廉洁“免疫力”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廉洁自律做表率,良好风气塑形象,两袖清风赏明月,举家团圆共婵娟。广大党员、干部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树牢纪律意识,过一个风清、气正、祥和、愉快的节日。”2021年中秋节前夕,凭祥市夏石镇纪委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通过奏响“树好标杆、把牢开关、筑牢防线、警示入心”四部曲,向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廉洁提醒,敲响纪律警钟,为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免疫力”,筑牢廉政“防火墙”。

 

以身作则,树好标杆。提醒班子成员要严以律己、率先示范,树好形象;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一把手以身作则的同时,要监督好自己的干部;全镇干部职工要紧盯廉洁自律红线,用心经营好“家庭生态”,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强化担当,把牢开关。提醒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一把手能够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从严要求自己,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请客送礼等不良行为,在讲原则、守法纪的基础上,建立起健康的人际关系和正常的干群关系。

 

提高认识,筑牢防线。提醒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党规党纪的学习力度,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避免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以案为鉴,警示入心。利用“走进夏石”微信公众号、“两学一做”学习微信群、工作交流微信群等媒体,转发自治区纪检监察网、崇左市纪检监察网节日廉政提醒和教育警示案例,提醒全镇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端正作风,廉洁过节。

 

“2021年中秋期间,镇纪委会紧盯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乱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确保全镇党员干部、职工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该镇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姚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