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向村“两委”宣家风 筑廉政最后一公里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作为村“两委”干部的家属,我时时刻刻提醒他清清白白做事与做人,要自律和自觉抵制不良风气......”8月9日该镇纪委书记阮庆军到平而村入户廉政家访时,一名村“两委”家属说道。

近年来,友谊镇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村党总支部廉政建设根基、推动村级“一把手”成为廉洁自律领头人,将新时代村“两委”班子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大力倡导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公道正派、尚廉知耻,以良好家庭家教家风促清廉党风政风。

友谊镇依托边关重镇红色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内涵,精选中国历代著名家训、革命先辈家风、优秀党员干部家风事迹供村“两委”班子及家属阅读学习97份,强化“两委”班子对新时代家庭观教育文化的理解。

“村“两委”班子成员‘八小时外’的生活作风,关系村干部的自身素养修养涵养及良好形象。”为此,该镇紧盯村干部“八小时外”,根据村干部不同的特点量身定制廉政家访活动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家访,共计家访11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挖本地红色资源,通过革命先辈家风故事讲述等,积极推进家属参与、家庭互动、家政融合活动,共同筑牢家庭廉洁最后一公里。”该镇党委书记黄广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