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凭祥夏石: 织密织牢“小微权力”监督网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作为我们村的纪检委员,作为小微权力监督工作组组长,我会时刻谨记我的职责,聚焦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积极发挥村级监督员“探照灯”作用……”今年1月,凭祥市夏石镇哨平村新上任的纪检委员刘景峰表示。

 

近两年来,凭祥市夏石镇该镇纪委始终将基层“小微权力”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每月到村(社区)与监督工作组面对面谈心谈话,不定期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小课堂等,指导10个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工作组不断强化监督业务能力,督促其发挥好基层监督员的作用,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听了姚书记的课,让我受益匪浅,更加了解到了身为一名监督员该如何更好的去开展监督工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定将立足自身职责,切切实实的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该镇板任村纪检委员苏雪艳表示。

 

据悉,除了日常开展常态化的“小微权力”监督检查,该镇纪委还不断探索完善“小微权力”运行工作考核机制,通过采取红黑榜通报制度,对工作表现突出的,红榜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消极应付的,由镇纪委约谈村党支部书记和监督小组,并黑榜通报。红黑榜通报情况将纳入年终对各村年度考评中去,以考核评价机制促进村两委干部不断转变作风,推动“小微权力”监督运行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深化拓展村务监督工作,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让‘小微权力’的规范运行,对村干部行使小微权力全程监督,稳步推进各项基层民主建设,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凭祥市夏石镇纪委负责人介绍道。(姚茜 麻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