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2023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刘宁在2023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蓝天立出席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2023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直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刘宁逐一进行点评。

 

刘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当好“班长”、带好队伍,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聚焦推动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环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做实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把手”要带头抓、带头改,坚决纠治口号响落实差、搞本位主义、作表面文章,劳民伤财搞政绩工程、数字造假等问题,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要在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把清廉建设作为事关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大事来抓,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创新建设载体,打造特色品牌,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创新性成果,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

 

刘宁强调,要切实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坚决支持查办腐败案件,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锻造敢作善为干部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监督和支持并举、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年轻干部的监督,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何文浩、房灵敏、陈奕君、王维平、蔡丽新、王心富、许永锞、周异决等出席会议,农生文、张晓钦、周家斌、秦如培分别代表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述责述廉。(陈贻泽 陈强)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