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凭祥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清廉凭祥建设暨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5月13日,凭祥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清廉凭祥建设暨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在行政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让利剑永不蒙尘——广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崇左市、凭祥市清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全市领带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工作约谈会会议精神,并对凭祥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深入推进清廉凭祥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凭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光耀指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实现我们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4月24日,市委正式印发了《关于推进清廉凭祥建设的实施方案(2022-2027年)》,为清廉凭祥建设绘制了“规划图”和“施工图”。实施方案中凭祥市纪委监委机关作为牵头部门的有13项,作为责任单位的有7项。我们要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扎实推动清廉凭祥有序有效开展。
 
       农光耀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清廉凭祥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把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任务单”变成“成绩单”,一件事情一件事情高效落实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接续推进好。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对照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全面查摆部门和个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权力“正、负面清单”梳理形成委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清单。特别是要时刻警惕“六种干部”类型的突出表现,自己先做到“六个问一问”。坚持制度引领,持续整治“四风”。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日常工作、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加强开展综合督导,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在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中自我整改和监督检查“双重”责任,坚持把作风建设攻坚提升与政治监督统筹结合起来,着力破解不符合新发展理念、不适应高质量发展以及喊口号装样子、穿新鞋走老路、拍脑袋乱决策等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崇左市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农光耀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铭记在心,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自我监督约束,自觉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敢于同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象做斗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着力提升能力水平,掌握监督对象和领域的具体业务知识和技能,加强岗位练兵、实战练兵,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强化担当、多做实事。要明确权力边界和制度规矩,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切实把每一项制度执行到位,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农光耀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盯今年任务分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再次一项一项地摆问题、找差距,强举措、促落实,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清廉凭祥建设和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弘扬新风正气,为凝心聚力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凭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易腾主持会议,凭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温振宁传达了崇左市、凭祥市清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工作约谈会会议精神。

       凭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