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市纪委监委:加强干部作风监督,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收到督查组现场反馈的问题清单,我们立即进行了整改,安排人员不定时的在村屯巡逻,确保群众非必要不外出……”这是凭祥市友谊镇召化村板坤屯网格员在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开展“回头看”时现场汇报整改的情况。

 

图为凭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左二)到友谊镇检查指导网格员履职情况。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压力和挑战,3月14日,凭祥市发布通告要求全市采取全员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凭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狠抓干部工作作风,第一时间成立6个督查组深入各抵边村屯、街道和居民小区,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社区网格长、驻点网格员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为什么还有个别村民在屯内走动、聚集聊天且未戴口罩的现象,请立即整改并在问题反馈清单上签字。”3月15日,凭祥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友谊镇召化村板坤屯督查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当场让该屯网格员签收《凭祥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问题反馈清单》,第一时间督促整改。

 

    图为凭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居民小区对网格长、驻点网格员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凭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抵边村屯对驻点网格员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干部工作作风的好坏是决定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关键。”凭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表示,各职能部门能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持政治定力,带头履职尽责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是检验干部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指标。针对督查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现场反馈,责任人当场签收认领的方式,有利于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快速补齐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短板,全面拧紧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发条”。

 

截止目前,凭祥市纪委监委共派出纪检监察干部163人次对全市各抵边村屯、街道和居民小区等150个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75个,督促整改问题75个。(冯靖媛)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