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农光耀到友谊镇卡凤村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0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近日,凭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到友谊镇卡凤村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难点作出强调和部署。

农光耀指出,卡凤村地处中越边境,在境外疫情依然严峻、国内疫情零星反弹的形势下,卡凤村严格落实“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工作要求,持续健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两大机制,充分体现了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的决心。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右二)到友谊镇卡凤村现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农光耀强调,过去一年,我们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面临国内外病毒双向夹击状态,疫情防控仍面临着巨大风险和潜在隐患,我们仍需以最严最实最细的举措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关键,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找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筑牢边境一线封控、二线管控、三线过滤“三道防线” 网格,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坚决守好边境疫情防控线。

农光耀要求,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一要加大力度排查“三非”入境人员,广泛开展打击“三非”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三非”人员的警惕意识,持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要加大打击“偷引带”行为,坚决切断“三非”人员偷渡渠道。二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科学、依法、有序、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对务工人员返凭情况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于从疫情中高风险区或是本土病例地区来凭人员,要按照政策要求进行严格管理。三要坚持对边境村屯开展每周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加强对“爱我崇左”APP的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下载。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从严管好卡点、驻屯干部工作纪律,对卡点、驻屯干部要进行定期开展学习培训和检查,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要定期做好卡点工作人员健康排查,切实保障各卡点工作人员日常生活需求,把日常防控工作措施落到位、落到底,真正实现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保伦陪同指导。(赛华)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