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夏石:“书记谈书记” 谈出“一把手”履职尽责新气象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0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作为村(社区)的一把手,你是如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谈谈你对自己履职方面的评价。”

“本人严格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村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廉政从政、廉政用权、廉政修身、廉洁齐家……”近日,在夏石镇“书记谈书记”集体谈心谈话活动会场,夏石镇各村(社区)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自身履职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夏石镇以“书记谈书记”的形式,开展以“主动担当尽责,履行‘一把手’职能”为主题的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增强各村(社区)“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

在谈话过程中,镇党委“一把手”通过强调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团结,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讲落实,带头争当落实表率;讲奉献,弘扬干事创业正能量;讲敬畏,以坚强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五个方面,“面对面”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道理谈透,激励各村(社区)“一把手”树立争先意识和标杆意识,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创亮点打品牌,走出发展“加速度”。

“‘书记谈书记’谈心谈话活动是结合夏石镇“三谈一访”工作机制,开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一个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三访一谈”活动,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强化对“一把手”监督,让同级监督真正发挥作用,推动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互联互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夏石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姚茜  麻海洋)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