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纪委全会前先上家风“廉洁餐”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2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一定要重视这个家庭环境,特别是家风建设,特别是对待儿女的教育……”这是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贵在警示教育纪实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中一段痛心的悔过。

 


图为凭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领导干部观看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现场

 

2月18日上午,凭祥市纪委全会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全会在开始前,先召开了一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组织140余名领导干部集体观看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为全市领导干部齐打廉政家风“预防针”。

“我们把观看警示教育片安排在纪委全会前,就是想以纪委全会为契机,在推动工作部署的同时为大家明纪律、敲警钟,放大监督执纪的综合效果。”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易腾表示。  
 

此次播放的警示教育电教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由自治区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来查处的韦瑞灵、张先进、陈英等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为例进行深刻剖析。影片利用画面和同期声音进行纪实回放和场景再现,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原因,特别是不注重家风教育,持身不严、家风不正,纵容家人、亲戚违法乱纪,最后走上犯罪道路的全过程,用真实案例向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提醒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达到处理“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
 

“家风不正家难安,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真正感受到了围猎无处不在,一定要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凭祥市综合执法局局长白彦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只有感觉到切肤之痛,才能心生敬畏、入脑入心。下一步,我们将深化做好警示教育活动,充分挖掘身边典型案例资源,组织拍摄一批典型的、有威慑力的警示教育片下发全市各单位和村(社区)基层组织,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深度、广度。”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邓伟才表示。(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