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真情融入电话 搭起服务群众 “连心桥”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小姑娘,太感谢你们了,上次我反映的问题,镇里面已经主动联系我协商好怎么解决了……”2022年2月7日上午,新春上班的第一天,凭祥市纪委监委接到一个特殊来电,来电人对信访室的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然而事情的起因还得从2021年底说起,一名群众来到该市纪委监委信访接访室,情绪非常激动的向工作人员反映,其所在的村屯因开展乡村风貌改造,损坏了他家修建的沼气池,导致沼气池不能使用,而且现场也没有较好的解决办法。这类问题虽然不属于我们纪检监察业务范围,但考虑到这名群众年龄大,行动不便、而且语言表达不畅,工作人员耐心安抚好该群众情绪,并主动向有管辖权的镇政府沟通,以便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

一句“谢谢”就是一份信任,亦是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肯定,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在开展信访工作中,充分发挥电话举报快速高效便捷的特点,以切切实实的行动,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成为机关连接群众的“连心桥”。

认真倾听,守护好群众利益。立足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践行纪检干部为民初心,耐心接听群众来电,引导群众准确、详尽描述举报问题。对于反映检举控告类问题,做到“五个问清”即:问清反映的对象是谁、清楚反映什么问题、清楚发生的时间、清楚是否有证据材料、清楚是否实名举报。通过对接听态度、沟通技巧、电话记录等严格规范管理,切实提高电话举报工作质效。

耐心引导,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强化电话举报引导职能,对群众来电耐心细心进行解答,注重做好政策宣传。对于群众反映的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问题的,帮助群众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利益,始终做到“三个讲清”,即:讲清业务受理范围、讲清不受理原因、讲清解决途径。

用心沟通,传递纪检监察温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编制发放《凭祥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便民服务卡》,通过凭祥市纪委监委网站、凭祥市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宣传小折页等方式宣传信访举报流程和受理内容,不断宣传引导让群众从思想上“我要举报”向“我会举报”转变。同时,规范电话举报问题答复口径,通过规范电话文明礼貌答复用语,传递凭祥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温暖,搭起连接群众的“连心桥”。(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