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春节检查不松劲,监督力度不减弱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1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你们对进入凭祥市的人员都严格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了吗?”2月5日晚,督查组在凭祥市高速路通道询问执勤的工作人员。

       春节期间,凭祥市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任务,联合市督考局组成6个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进出凭祥市的高速路通道、疫情防控一线封控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为督查组在凭祥市高速路通道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我们每天都安排专人值班值守,遇到突发事件、三非人员非法越境等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处理。”在友谊镇三联村平而河上渣大桥封控卡点值班人员对督查组人员说道。
 
 图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邓伟才(左一)夜访疫情防控一线封控点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市纪委监委紧跟近期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压紧压实各疫情防控责任部门主体责任,重点围绕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网格员履职情况、封控卡点干部值守纪律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

      “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一定要‘严’字当头,春节期间监督检查也不能松劲,对不进行二码联查、体温检测流于形式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问责,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谭雪叶表示。
此次督查,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有效落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