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开展精准有效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目前凭祥市有多少人已完成疫苗接种?”“隔离酒店值班人员到岗情况怎么样?”连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凭祥市友谊关口岸、入境人员隔离酒店、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边境封控点、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地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落地落实到位。

这是凭祥市纪委监委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堡垒的具体举措。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每季度政治监督工作清单,要求各镇纪委、各派驻机构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已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2次,反馈问题17个。

该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期限整改到位,并对反馈问题及时跟踪,发现整改过程中防控措施落实不彻底、履行职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纪律督查取得实效。

“下一步,凭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压紧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严肃查处防疫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全面、不及时等问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凭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处置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3条,立案11件。(苏正明)
 
图为督查组在友谊关口岸查看入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