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市深入边贸一线 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纪委监委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立足边境实际,着力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组建17家边贸合作社监督工作站。

 

去年,该市纪委监委多次收到群众反映柳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某某在兼任柳盛合作社副理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安排其亲属占用柳盛合作社出货指标进行倒卖、收取不当得利等问题,经调查组核查后发现反映问题失实,并于今年3月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李某某进行了澄清正名。但也暴露出边贸合作社运行过程中缺少全面监督,公开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因此在会上,柳盛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对该社运行情况进行公开,并将应予以公开内容在公告栏张贴,解开了群众心头的疑惑。

 

针对边贸合作社管理运营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通过边贸合作社监督工作站向广大边民“晒”出监督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网址、举报平台二维码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边贸合作社管理运营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收集和处理群众反映问题。有效打通信访监督“最后一公里”,广泛调动基层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性,攻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边民利益,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我们通过成立边贸合作社监督工作站,重点监督各边贸合作社执行财物管理制度情况、利润分红、社员管理及权利保障情况等,确保边贸合作社扶贫资金公开透明,真实到位。”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根据边贸合作社监督工作站工作职责,各镇纪委书记需每季度到边贸合作社开展监督检查、走访下访2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2021年1-6月,该市纪委监委共深入边贸合作社开展监督检查、走访下访6次,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提出整改意见5个。(尤露 农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