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市做细做实干部培训 携手纪检 “新兵”走好“第一步”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本次课程,我想跟大家交流两个方面的课题。一是学会怎么监督别人,重点是交流如何履职,监督执纪的程序及方式方法等。二是懂自律,学会自我约束,执纪者必先守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在凭祥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检“新兵”履职培训会上,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温振宁正在给学员们上课。

 

今年5月,该市纪委监委在新干部报到前夕精心制定培训方案、量体裁衣设置课程,精心挑选6名具有丰富岗位实践经验和过硬业务能力的骨干担任主讲人,他们既有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多年、执纪监督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也有专业知识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中青年干部。培训内容涵盖审理业务讲解、政治监督能力提升、审查调查业务实操、监察法专题研学等多个课题。

 

在培训过程中,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易腾作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讲座,从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和监督、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切入,为17名纪检“新兵”及4个镇新任纪委书记树立起“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的理念,教育他们要始终以“健康状态”履职、成长,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此外,该市纪委监委除了组织业务知识学习,还着重探讨了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及建立内部谈心谈话制度等,在提升履职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品质。

 

“这一系列课程培训下来,让我收获颇丰,帮助我更好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培训结束后,该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员莫晓雲说。
 

据悉,对于新录用的纪检监察干部,除了参加理论学习培训外,该市纪委监委还把他们集中到委机关,针对干部个人经历和特长,分配到不同科室,采取“以案代训”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实训,通过“以老带新”“一帮一”零距离教学模式,让他们全程参与办案实战,在实践中强化理论业务知识,快熟练掌握执纪审查的程序和技巧。(罗冠泽)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