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凭祥市财政局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注重增强队伍凝聚力、支部战斗力、党员执行力,为财政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了凭祥市财政局《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2020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方案》,分阶段确定学习重点和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2020年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8次,召开党员大会12次,上专题党课4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4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确保党建各项工作全面得到落实。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健全年度奖惩考核体系,高质量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有关规定精神,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领办“书记领航”工程党建项目,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示范引领带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基层开展党建指导工作、帮扶工作、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虚心听取基层同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诉求,帮助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员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2020年,先后4次带领班子成员到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指导工作,上党课7节,举行宣讲活动2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次,慰问疫情防控一线驻村干部3次,慰问驻村干部家属1次,慰问贫困残疾儿童3户,帮助贫困户建房修路2户,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2次,慰问物品折合人民币约78400元。
       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凭祥市财政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员打头阵,加班加点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网格化管控志愿者服务队,组织18名党员干部对财政局四个小区大院136户居民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组织20名干部职工支援各镇各社区监测点和抽调25名干部职工到友谊关出入境等防控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加强经费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经费及时到位。2020年,共统筹安排疫情防控经费26314.68万元,用于支持医疗救助、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等工作。(李光健  潘利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