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凭祥: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筑牢办案安全底线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7-1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使用灭火器很简单,大家记住使用口诀‘提拔握压’,一是提起灭火器,二是拔掉保险栓,三是握紧喷管……”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12日上午,凭祥市纪委监委联合消防、医院等部门开展医疗急救和消防应急处置演练。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机构、各镇纪委全体干部等人员参与了现场演练。

图为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活动紧紧围绕消防知识培训、现场医疗救助等内容开展专项演练。在突发疾病应急处置演练中,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详细讲述了谈话对象可能出现的各类常见突发疾病相关症状、急救措施及处理方法,并借助医学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全过程。在火灾演练中,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火灾应急处置、火灾现场救人要点、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尽的讲解,并模拟工作情景作了现场演练。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演练,切实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图为会议现场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以知促行,坚持“培训+演练”的形式,在演练结束后,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办案安全工作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审查调查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法纪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安全理论知识的深度和广度。

    “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百减一等于零’的审查调查安全理念,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培训、演练的目的在于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迅速有效地化解审查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表示。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