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凭祥市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1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7月14日下午,凭祥市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部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崇左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通知要求,学习传达崇左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走深走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易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口岸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作表态发言,介绍整治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毫不动摇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上来,深入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主动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务实举措。聚焦乡村振兴、惠农政策落实、教育医疗、生态环保、住房保障等领域,力求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事、具体问题上取得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实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监督、深入整治,聚焦民生领域治理质效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整治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按照研究部署,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排查整改,确保整治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局等11个单位有关领导,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