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农光耀到创建清廉单元牵头部门调研指导清廉凭祥建设工作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6月21日上午,凭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率清廉凭祥建设工作专班深入创建清廉乡村、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家庭等四个牵头单位开展清廉凭祥建设调研工作。农光耀强调,推进清廉凭祥建设,各牵头单位要对照清廉凭祥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清廉建设工作责任感,把准清廉凭祥建设的共同发力点,起好步,开好局,发挥“清廉规范化创建+行业特点+领域推动+本土实际”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清廉凭祥建设以单元创建带动全域覆盖。

       当天,农光耀一行首先来到市农业农村局详细了解我市清廉乡村建设推进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近段时间关于“清廉乡村”建设的情况汇报。农光耀强调,清廉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通过规范小微权力、完善监督体系等措施,把崇廉尚廉的理念融入清廉乡村建设过程中,要按照清廉乡村建设工作要点,结合业务实际和时间节点,注重实效,深挖本土特色,打造品牌乡村示范亮点,不断用清廉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大局,引领乡风民风不断向上向善。

 
 
图为调研组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创建清廉乡村工作
 
        在市卫生健康局,调研组在翻阅有关台账并听取了有关清廉医院建设情况介绍后。 农光耀强调,要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把深入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纳入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卫健局要强化督导检查,督促各医院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有效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要深化医德医风建设,通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医务人员自觉向先进看齐;要充分运用现有载体,做好廉洁文化氛围打造,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右二)率清廉凭祥建设工作专班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创建清廉医院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立足于学校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在市教育局,调研组听取了创建清廉学校的汇报,农光耀对市教育局在迅速组织、落实清廉学校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农光耀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建设“清廉学校”的任务要求,将清廉文化与党建工作、教育管理等有机结合起来,强化风险防控,紧盯各学校在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重大决策公示制度、“三公经费”公示以及违规补课、乱收费等易发多发风险问题的监督;要强化上下联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创新开展工作,也要做好各学校清廉建设工作,引导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图为清廉凭祥建设工作专班到市教育局调研创建清廉学校工作
 
       “在推进清廉家庭创建过程有什么亮点和难点?目前创建工作开展得如何?”在市妇联,农光耀详细了解今年以来凭祥市清廉家庭创建工作的情况。农光耀要求,市妇联作为创建清廉家庭工作的牵头单位,要持续强化部门协作,通过多形式活动深入推进家风家教建设,在深入开展“最美家庭”等活动的基础上,倡导全市党员干部以德立家,以廉齐家,以严治家,自觉将家风摆在重要位置,织密廉洁家风“防护网”,进一步促进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通融合。

        市委办副主任陈湘莹,市纪委常委、提名市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阮杰陪同调研。(冯靖媛 罗冠泽)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