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告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解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清廉凭祥建设,我市决定于2022年5月至12月,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工作重点如下。

        一、聚焦“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一卡通”管理使用、补贴对象审核、补贴资金发放等方面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应享受政策未享受、不该享受的违规享受,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未按规定公示公开等问题;是否存在违规收费、增加群众负担等问题。

        二、聚焦加快推进“一卡通”管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重点检查补贴政策清单公布、“一卡通”管理系统建设、补贴资金发放流程、代发金融机构规范等方面情况。检查是否按规定规范优化补贴政策清单,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网站上公开;是否完成“一卡通”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使用;是否规范补贴资金发放流程,配套出台“一卡通”相关管理办法,完善管理制度体系;是否按要求确定代发金融机构,组织开展清理整合补贴资金对象银行卡工作;是否按要求推进“一卡通”统一管理平台运行使用;是否依法依规公开补贴资金信息等。

        三、聚焦“一卡通”管理中的作风问题。坚决整治“一卡通”专项治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一卡通”管理工作不力、失职失责,对“一卡通”工作不重视、不在乎,故意不配合造成整体工作延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聚焦“一卡通”管理中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财政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及“一卡通”办理、管理、使用过程中滥用职权、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违规收卡借卡、违规代管代取,扣留扣押群众“一卡通”,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私存私分、克扣索要、贪污侵占财政补贴资金等问题。

       欢迎各级媒体、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发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可通过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及各类监督举报平台,向凭祥市纪委监委检举控告。
       来信请寄:凭祥市行政中心一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103室)来访请到:凭祥市行政中心一楼市纪委监委接访室(103室)
       举报电话:(0771)12388(根据语音提示按2)
       举报网址:http://guangxi.12388.gov.cn/chongzuoshi/pingxiangshi/
       举报二维码:


 
编辑:凭纪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