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2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严明党纪国法,强化正风肃纪,决定从2022年3月—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监督管理。通过专题学习、会议传达、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纪法意识,杜绝侥幸心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二、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遵纪守法,严禁酒后驾驶。对身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要及时提醒制止,做到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营造遵守交通规则、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三、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多措并举对酒驾醉驾问题坚决予以打击。对查处的酒驾醉驾人员,凡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在依法处理的同时,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

四、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监督执纪,深挖细查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生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欢迎各级媒体、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监督,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可通过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及各类监督举报平台,向凭祥市纪委监委检举控告。

来信请寄:凭祥市行政中心一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103室)

来访请到:凭祥市行政中心一楼市纪委监委接访室(103室)

举报电话:(0771)12388(根据语音提示按2)

举报网址:http://guangxi.12388.gov.cn/chongzuoshi/pingxiangshi/

举报二维码: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