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十三届凭祥市委第九轮巡察发现问题 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凭祥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下旬至11月下旬,市委4个巡察,对凭祥市人民法院、市政府办、凭祥国家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市军务局、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应急局、市督查考评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市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局等1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农业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4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2021年2月上旬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利用3个月时间,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并于2021年5月上旬陆续公开了整改情况,现集中公布如下:

凭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的15个问题,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15项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强化督导检查,及时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并出台了整改方案。经过三个月整改,目前巡察反馈的15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凭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诚恳接受并深究问题根源,坚持以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逐项整改。截止目前,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的4个方面14个问题中,已基本完成整改。整改任务清单中列出的24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3项,占整改任务项的95.8%。今后市政府办党组将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凭祥市医保局党组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市医保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举一反三,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及时开会专题研究,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经过3个月的努力,11项整改事项全部完成整改,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和请销假2项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推进我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凭祥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领导班子将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为10个具体问题,制定了16项整改措施,建立完善制度13项,谈话提醒24人,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强化督导检查,及时逐项抓好问题整改。

凭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认真梳理巡察反馈的17个问题,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凭祥市卫生健康局贯彻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制定了58条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认真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范财经管理,加强惠民工作落实。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现已完成整改问题56个,还有2项正在持续整改中,建立完善制度24个。

凭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将巡察反馈的3大类24个具体问题细化分解为30项整改任务,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具体的责任人,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党组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从严抓实党组自身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经过三个月的整改,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具体问题24个,未完成内容0项,建立完善制度17项。

凭祥市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局党组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全面认领、认真分析研究,将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分解为6个具体问题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建立常态学习制度,从严抓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认识,并对城乡执法管理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薄弱点进行分析研判和排查梳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业务培训,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审核与监督,经过三个月集中整改,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建立完善制度10项。

凭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将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11个问题,细化分解为20个整改任务,制定了27项整改措施,建立完善制度7项,批评教育2人,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强化督导监测,及时逐项抓好问题整改。

凭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将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10个类别的11个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制定了17项整改措施,印发整改方案,建立完善制度4个,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跟踪问效,逐项抓好问题整改。

凭祥市督考局领导班子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归纳为3类10项,共制定整改措施28条。2021年1月份以来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党员大会2次、专题会议3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整改工作采取一周一报的方式,全面整改工作情况;建立整改落实督查台账制度,对整改任务进行“挂号”,并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完成整改工作28项,完成多报差旅费2760元的退库工作,制定、修订完善相关制度2项。

凭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巡察反馈的5个方面13个问题,细化分解为45项整改任务措施,建立完善制度7项,批评教育和谈话提醒5人,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及时逐项抓好问题整改。

凭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将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为9项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21条。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抓好问题整改。2021年以来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2期,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4次,党组书记为干部职工做党课报告2次。

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将巡察反馈意见细化为24个具体问题,制定了41条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强化督导检查,及时逐项转好问题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市政协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规范财务管理。经过三个月的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24个,修订完善制度7项。

凭祥市林业局党组对照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14个具体问题明确25项整改任务,狠抓落实。经过三个月的整改,已完成24项整改任务,谈话提醒35人,完善制度12项,挽回损失2123元,取得明显成效。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将拓宽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重点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对巡察组指出的四个大方面问题,梳理出23个具体问题并提出对应整改措施,现已全部完成整改。自2021年2月1日以来,单位累计召开涉及巡察整改工作的会议9次,重新审议并讨论通过13项制度,建立完善制度2项。

凭祥市人民法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求,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公用经费的管理,严格报销标准,强化财务管理,严格审核报销程序。目前共落实整改任务32项,完成整改31项,未完成1项,现正推进整改中,巡察整改期间制定和完善3个制度。

凭祥市人大机关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党支部支委会3次、专题会议3次、干部职工会议2次,认真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机关各委室认真对照梳理,将巡察组反馈的关于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等4类10个方面23个问题进行整改,共制定整改措施45条进行整改,已整改完成。制定、完善3项相关制度。

  编辑:凭纪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