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固定党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11月9日,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凭祥市总工会党支部“固定党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全体党员大会,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做出了全面战略部署,我们一定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主要政治任务抓紧、做好。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建设,提升政治素养,增强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切实把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机关建设的全过程。
      第二环节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忠民同志就大会精神做主题宣讲。赵主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等方面的新认识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宣讲,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经历的巨大变化,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深刻领会,以上率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与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会改革工作,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途径进行学习,要通读十九大全文,撰写学习体会,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精心组织好广大职工的学习,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工会维权职能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责。要结合工作实际,“不忘初心,增强三性”,紧密联系职工队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更好地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各项职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