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全市持续深化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友谊关口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工勤人员方志军在帮扶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问题。2019年11月以来,方志军在帮扶工作中作风漂浮,没有按照凭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对帮扶户应享受的扶贫政策不掌握、不了解。4月底市纪委督查组督查时,发现其帮扶户2019年帮扶手册11至12月数据未填写;2020年帮扶手册及贫困户信息表仍在村委未领取和填写;也未及时帮助帮扶户办理已到期慢性病卡的年审。2020年5月,方志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恪守职责担当,按照要求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坚决防止扶贫领域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的发生,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纪问责牢牢扛在肩上,对发现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坚决予以查处,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