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纪委从强化宣传造势、强化专项督查、强化线索排查、强化通报曝光“四个强化”着手,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今年以来,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3条,立案7件,通报曝光4批次12人。
        强化宣传造势。通过公布“12388”监督举报电话、悬挂监督举报牌、发放监督举报明白卡、悬挂标语横幅和印发致党员干部的公开信等方式向村组一级群众宣传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告知每一户贫困户家庭,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截止目前,共悬挂监督举报牌345块,发放监督举报明白卡5000张,悬挂标语横幅58条,印发致党员干部的公开信1000封。
        强化专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抽调派驻(出)纪检组(纪工委)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围绕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地毯式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督查了23个扶贫项目,移交问题线索4个。
        强化线索排查。结合边境口岸实际,在边贸扶贫、打击走私等方面,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转变发现问题线索的关注重点和方式方法,顺着资金流向查、顺着扶贫项目查、顺着举报线索查、顺着典型案例倒查、顺着审计报告重点查;及时梳理信访举报、巡察工作、审计监督及其他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分类单独建账。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3条,初核23条,转立案7件。
        强化通报曝光。在凭祥阳光权力网开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集中曝光查处的扶贫领域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达到“查处一个、问责一个、通报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批次5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督查问题1批次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