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加强督导检查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及崇左市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综合运用提醒谈话、专项检查、明查暗访、整改督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聚焦重点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督。针对综合监督单位的行业特点及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涉农资金、扶持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残疾人“六大扶贫工程”和两项补贴等专项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微腐败”滋生的土壤,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延伸触角深入一线开展监督。组织人员深入综合监督单位挂点帮扶村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听”“谈”“看”“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开展、“四个不摘”政策衔接、产业项目实施等情况。同时,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中是否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开展提醒谈话筑牢思想防线。为更好地完成驻村各项工作,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纪检监察工委对综合监督单位派驻扶绥县山圩镇玉柏村、扶绥县新宁镇塘岸村、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大新县榄圩乡先力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认真做好驻村工作,深入走访调研,熟悉掌握村屯实际情况,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以及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防止在整改落实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发生,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下一步,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深入一线监督,紧盯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加强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中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督促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切实保障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