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凭祥
凭祥镇: 村规民约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来源:左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凭祥镇以完善村规民约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清廉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引导各村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清廉文化内涵,自定自约、自理自治,推动各村实现乡村治理有序有效、乡风民心崇廉向善、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不断使“清廉乡村”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过程中,该镇各村党员干部通过走田间、进村屯,利用村民网格微信群等多渠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确保将群众的意见建议体现在其中,内容涉及遵纪守法、爱护公物、发展经济等多个方面。并通过“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让遵规守约潜移默化地融入日常生活。
 

该镇各村形成了自管自治、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凡涉及村级重大事项或与村民密切相关的事项,村民自觉开展监督,村“两委”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机构、村务监督委员会和群众的监督下,村里的工程项目、村集体三资、惠农政策等都能一一落到实处。(韦益星)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