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凭祥
凭祥:建设清廉家庭 培育廉洁家风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能够获得‘文明新风廉美家庭’的称号,是大家对我们的肯定,今后我和爱人会继续带头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生活中廉洁自律,坚持给大家做好榜样。”凭祥市夏石镇居民农文海,拿着“廉美”家庭牌满脸笑容地说。

 

为加强清廉家庭文化建设,培育廉洁家风,日前,凭祥市夏石镇党委在夏石社区开展“树廉洁家风 创廉美家庭”评选活动,现场为爱党爱国户、孝老爱亲户、遵纪守法户、勤俭持家户、文明新风户、助人为乐户等八类型39户“廉美”家庭授牌,树立一批崇廉爱廉、和谐文明的先进家庭典型,倡导家庭成员树立正确家庭教育理念,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廉洁家庭的“守护者”。

 

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清廉文化、培育清廉家庭的有力抓手,不断压实市妇女联合会、市委宣传部等牵头部门责任,通过评选“最美清廉家庭”,举办家风故事分享会等多种形式,探索完善家庭文明建设新模式,引导广大家庭争做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家庭典范,推动清廉家庭理念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分级分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依托上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旁听庭审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主动学家规、立家训、严家教,与家属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今年以来,该市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10场次,受警示教育党员干部4100人次,发送廉政短信1.5万余条。(阙铭)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