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凭祥
凭祥:创建清廉学校 培育廉洁校风

来源:左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以“清风育人”“德育促廉”“纪律管廉”为抓手,大力营造清朗的教育生态,着力培育师生廉洁意识,努力打造廉洁校风。

凭祥市各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班会、队会等形式,向师生讲明开展清廉学校创建的意义和目的,并向师生发出倡议。此外,各校通过制作廉政警句宣传牌,利用宣传橱窗、班级黑板报等进行学习宣传,并在宣传橱窗和黑板报中开设专栏,营造清风育人的廉洁宣传氛围。

凭祥市各学校将青少年清廉教育活动纳入学校德育建设整体规划,坚持德育为先,把清廉文化、奉献文化、守纪文化、礼仪文化等融入德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同时,通过开展清廉学校主题实践活动,利用校园广播、学校小广场视频展播等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宣传,引导学生从具体事情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培养良好的廉洁意识。

凭祥市还加强对涉及民生的资金监督检查。今年5月23日—28日,凭祥市组成检查组重点对各校教育收费、经费管理制度和制度执行、报账规范、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以及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夏光源)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