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专区 > 县级曝光
关于对扶贫领域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压紧压实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及包村单位责任,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市纪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组成督查组,于2018年10月22日至25日对友谊镇英阳村、凭祥镇柳班村、夏石镇那楼村开展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通过走访群众、入户查看等方式了解到,英阳村、柳班村、那楼村第一书记均在岗,各包村单位都能经常下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但部分帮扶责任人的“一册三卡一清单”还存在填写不规范、受益卡未上墙等问题。
        1、市人民法院帮扶责任人黄玉军,帮扶对象为凭祥镇柳班村板透屯贫困户罗尹辛。督查中,户主反映其孙子李尚荣今年刚上幼儿园,但2017年明白卡已填写幼儿园免除保教费每生每年1500元;信息未及时更新,帮扶联系卡脱贫年份填2016年,实际脱贫年份为2017年;2018年受益明白卡未见上墙。
        2、市公安局帮扶责任人王俊祥,帮扶对象为夏石镇那楼村那其屯贫困户王友宝。督查发现,该户为已脱贫户,但帮扶联系卡用的是未脱贫户的联系卡;受益明白卡上写的甘蔗收入并非贫困户受益的项目。
        3、市编办帮扶责任人赵玉兰,帮扶对象为凭祥镇柳班村板透屯贫困户卢学帮。督查发现,该户2017年已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2.3万元,但明白卡上未填写获得受益情况。
        针对上述督查发现的问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严格要求,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务必要认真对照问题、查缺补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要督促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该督办的督办,该问责的问责,决不允许走形式、走过场。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凭祥市纪委将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加大纠正和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