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以来,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围绕“三聚焦、三加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凭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1件,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件。
       聚焦“四种形态”,加强“抓早抓小”。坚持早提醒、早预防,变事后纠正为事先防范。设立干部谈心谈话室,及时把发现有苗头问题的党员干部请到谈话室里,扯袖子、咬耳朵,及早发现、帮助纠正问题,有效防止一般问题演变为大问题。坚持从严从紧,抓早不抓晚、抓大不放小,通过舆论引导、约谈告诫等方式,加强对干部的教育提醒监督。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交叉检查;督促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开展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私设“小金库”问题“回头看”专项整治活动;督促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等专项检查;对全市干部上下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就上下班迟到问题督促32个单位115人进行整改,坚决纠正纪律涣散等突出问题。
        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纪律审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严格执纪,该处分的处分,该通报的点名通报。继续保持专项督查的高压态势,在重要时间节点对公车私用、滥发钱物、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开展纠正“走读”、清查“吃空饷”、整治庸懒散奢等专项内容检查。
        聚焦学习教育,加强“衣冠”自正。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 ,筑牢纪检干部思想防线,提高监督执纪本领,架好执纪办案“高压线”,对监督责任缺位的纪检干部坚决问责。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示警明纪筑牢防线”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从中吸取教训,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