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四关”做深做实“回头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严把“四关”, 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有力推动了全市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一是严把责任落实关。把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列入全市“两个责任”、绩效考评的重点,使“回头看”工作由一项“软任务”变为一项“硬指标”。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层层出台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推行“分类约谈全覆盖”工作法,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讲明形势,指出存在问题,做到约谈全覆盖、无死角,层层传导压力责任。

二是严把自查自纠关。坚持问题导向, 紧扣“四查四看”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认真组织各级各部门逐项梳理分析,查准、查实本地区、本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负面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严把监督问责关。以“四盯四查”为抓手,由市纪委牵头,联合财政、审计等相关单位组成检查组,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严字当头,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紧紧抓住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铺张浪费、公款旅游、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进行专项巡察。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核查、及时查处。

四是严把源头治理关。坚持把通报曝光作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遏制“四风”反弹回潮的重要举措,实行市直部门“一月一通报”制度,每月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案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先后研究制定了《凭祥市市直会议费管理办法》《凭祥市市直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凭祥市市直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文件,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