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自治区、崇左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凭祥市纪委结合本市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的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压力传导和履职担当。自治区和崇左市召开工作动员会后,凭祥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4月11日,召开各镇党委、市直单位党组书记集体约谈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层层传导压力。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内容和要求,将“回头看”工作纳入绩效目标考核。各镇各单位也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推动形成具体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准、查实本单位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凭祥市纪委组织人员深入各单位开展督查,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到位。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大督查办、市绩效办对全市干部上下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坚决纠正纪律涣散等突出问题。目前,全市各镇、各单位单位积极开展“回头看”自查工作,发现问题35个。
       坚持严肃问责,强化纪律审查和通报曝光。巩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的成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在履职中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持续保持高压态势。2017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6件,通报曝光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