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石镇:“四大抓手”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用纪律管住管好党员干部,凭祥市上石镇通过“四大抓手”认真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工作。

一是严抓制度,规范管理。借“回头看”工作之机,该镇重新对工作纪律、内部管理、财务管理、公文管理、车辆管理、作风建设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内部管理。在日常工作中,该镇严格落实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务用房、经费管理、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对上述内容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制度、因公差旅和办公用房等方面,做到严格标准、严格纪律、严格规矩、严格把关。

二是严肃纪律,强化监督。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检查重点,加强对干部职工执行相关规定的监督检查。通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的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宣传教育;在电子显示屏打出廉政寄语、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廉洁短信,营造反腐倡廉、勤俭务实的健康氛围。在节前、节日期间,对公车使用、节日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时的监督检查。

三是严明问题,整改到位。在自查自纠中,查找出的执行制度中不到位和不规范的问题,相关责任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整改措施,对能及时纠正的问题已及时进行了纠正,对不能立即纠正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限定时间,不等不靠、立行立改,抓好落实。

四是严格问责,推动落实。坚持“小事问责立规矩、违规追究挺纪律、违纪查处严惩戒”的惩防机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的重点部门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截至目前,该镇通过“回头看”工作,立案查处了1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科级干部,进一步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