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风采
凭祥市凭祥镇:深化提升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自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以来,凭祥市凭祥镇针对整治“躺平型”“怨妇型”“甩锅型”“空喊型”“守旧型”“贪奢型”等六种干部多举措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各类作风顽疾,切实解决当前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引导广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奋勇创先争优。

为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此次活动的思想认识,镇党委、政府制定了专项学习、研讨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三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纠,边学边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次,提升了干部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

该镇要求各干部职工认真对照整治“六种干部”方面的表现形式,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等方式全面查摆单位和个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形成单位检视清单9条,干部个人检视清单113条,并在本镇公示栏醒目位置公示,接受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该镇通过党政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干部职工必谈,引导干部职工在“拉家常”式谈话过程中消除彼此思想顾虑,坦诚相见,讲出心里话,从而化解矛盾心结,转变思想作风,激发干事热情。目前开展干部谈心谈话101人次。(韦益星)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