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党风政风
凭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身心放假,纪律无休!广大党员干部在休假期要铭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做到清正廉洁,拒绝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
    “每逢佳节聚亲朋,中秋前夕寄廉语。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清正廉洁。”
    ……
    逢年过节,一条条廉洁短信都会提前发到凭祥市的党员干部的手机上。
    “2018年9月30日,凭祥市凭祥镇连全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村委会妇联主席黄爱丽在已向镇党委报告备案,并承诺绝不违反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仍在家里为其子违规操办酒席50桌。2019年5月,黄爱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一件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经常给凭祥市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这些是凭祥市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常态。
    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稳扎稳打、久久为功,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狠抓落实,持续推动作风好转。
    抓住节点,常敲“廉洁钟”。节点亦是“考点”,该市纪委监委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节前通过微信群、短信、官网、官微等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廉政动态、廉政漫画、节日廉洁自律等温馨提示,元旦、三月三、清明、五一、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共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万多条。
    抓住问题,常打“预防针”。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务接待和公款吃喝、违规公款国内或出国(境)旅游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累计对全市4个镇、70多个市直部门和景区、超市等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4次,发现问题线索15条。
    抓住教育,常念“紧箍咒”。深入开展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典型案例警示录》,督促案发单位召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干部警示教育会,同时通过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等方式,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形成震慑效果。
    抓住问责,常绷“纪律弦”。拓宽和畅通监督渠道,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止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件,结案6件,通报曝光2批次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