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党风政风
凭祥市坚持“四个不能”,提高行政效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坚持“四个不能”,优化审批流程,以优质服务求满意、以提高效能求发展,提升为企业、客商服务质量和水平。
       “四个不能”:一是“一个不能少”:扎实推进“两进一充分”工作,所有行政审批的单位及审批项目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充分授权服务窗口人员,坚决杜绝“两头受理”现象,行政审批“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二是“一个不能多”:做好“三个减半”工作,即行政审批申报材料削减一半,审批期限压缩一半,审批程序简化一半。对审批环节进行简化、优化和提速,将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缩减至法定时限50%以下,做到应减必减,一个环节都不能多,简化了审批程序,减少了审批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三是“一个不能推”: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要求,单位“一把手”对窗口首问负责人充分授权,下发授权委托书,明确授权范围、授权办理事项,对既定的承诺受理事项要认真受理和办理相关工作,不准无故推诿。形成“进一个窗办事,交规定费办成,按承诺日办结”的“一站式”行政服务机制,一个办理事项都不能退回原单位受理。四是“一个不能拖”:按照“限时办结制”和“方便办事、提高效率”的要求,各部门依照法律、法规确定合理的承诺期限,并向服务对象公开承诺,限时办结,一件事也不能拖。
       2014年1—5月,凭祥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业务11993件,办结11958件,月平均办结2392件,无超时件,办理提速96.4%,群众评议率99.35 %,满意率99.9 %。服务态度、限时办结、行政过错等工作未接到一起群众举报、投诉电话,做到了“零超时、零投诉”,实现了 “优质服务零投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