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党风政风
关于对凭祥市国土局、住建局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3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对凭祥市国土局、住建局督查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今年以来,市政府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根据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各行政审批部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同时要求各审批部门派出业务骨干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公并充分授予审批权限。为加快推进该项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于5月19日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调研,针对部分审批部门未按要求将相关审批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未派业务骨干进驻中心并充分授予审批权限等问题,召开了由市国土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环保局、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专题研究会,会议要求国土、住建、环保等3个部门于5月26日前选派业务骨干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并充分授予审批权,确保相关审批事项不再“多头办理”,实现一个窗口办结,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为督促落实5月19日会议精神,市政府督查室于5月26日上午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督查,情况为:市环保局已按会议精神落实骨干人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并充分授权;市住建局、国土资源规划局未按会议要求派骨干人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经市政府督查室再次电话督办,市住建局、国土资源规划局于5月29日安排人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但至今仍未充分授权,进驻人员仍没有审批权限,办理相关业务仍需“多头办理”。
       由于市住建局、国土资源规划局工作作风拖沓、效率不高,落实不力,严重影响了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程。为维护市政府有关决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政令畅通,促进工作落实。根据市政府要求,责成市国土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于6月20日前对相关工作进行整改,并向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书面检查材料要求于6月20日前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上报市政府督查室(市行政中心811室)和市绩效办(市行政中心520室)各一份,同时,市政府将组织新闻媒体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情况进行曝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效落实。
 
 
 
凭祥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4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