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党风政风
凭祥市纪委强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监督工作让农民受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及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监督工作,让财政奖补政策惠及广大农民。

    一是健全机构,强化管理。成立由市纪委副书记任组长、财政、审计、扶贫、水利等部门为成员的“一事一议”项目督查组,对全市“一事一议”项目招投标、资金拨付、工程施工、工程质量、工程验收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工程合格。二是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民主议事、筹资筹劳、招投标等全程实施公示,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工作阳光操作。由受益群众代表对工程进展、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督。三是强化检查,确保项目质量。加强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审核、实施、验收、资金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督查各工程进度和质量,保证每个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去年以来,全市申报项目52个,审批项目52个,受益农民达7.9万人之多。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受惠率和项目申报率均达100%。项目总投资547万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459万元,群众自筹资金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