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党风政风
凭祥市纪委立足“三转”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8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凭祥市纪委监察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结合中纪委对新时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进一步聚焦中心、突出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凭祥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证。

    一、以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推动主业聚焦。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注重发挥《凭祥阳光权力网》、凭祥人民政府网、凭祥党建网等载体平台的作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梳理群众对委局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真听声音”、“听真声音”,深入基层倾听真正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会、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按照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以及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更加科学有效地发挥查办案件和监督检查作用。

    二、以动真格查问题、开展批评推动作风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机关事业单位、农村、学校、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边贸点,开展“走基层、听民忧、促‘三转’”征求意见工作,真正把困难和问题摸上来,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要求委局机关党员干部对照“四面镜子”认真进行反思,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揭短亮丑的勇气,认真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以严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推动制度规范。围绕反对“四风”,认真落实委局机关改进作风措施,带头改进作风,减少文山会海,控制会议总量和人员数量;抓住执法执纪、公款吃喝送礼、超标配备公车、侵害群众利益等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理清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市直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要尽快退出分管的其他业务工作,将主要精力放在纪检监察工作上。做好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对取消或退出的议事协调机构,逐个找到主责单位,逐一做好解释说明和工作交接,确保责任归位。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健全完善委局机关内部监督管理各项规定,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构建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刘飞海  凭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