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案件警示
关于一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3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严惩基层腐败,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形成持续强大震慑,现将一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凭祥市夏石镇榴利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叶运德违规占用村集体拖拉机的问题。2016年7月,叶运德利用担任夏石镇榴利村委干部的职务之便,违规占有村集体拖拉机归自己家人使用,且有偿为他人耕地。2019年2月,叶运德被市纪委立案调查。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案件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以上率下之责、管理教育之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严肃进行责任倒查,决不让微腐败成为大祸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