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凭祥动态
友谊镇扎紧扶贫项目监管“篱笆”

来源:友谊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友谊镇加大对扶贫项目的监管力度,坚持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和扶贫资金的去向进行全程监督,推动扶贫项目发挥最大效用,切实扎紧扶贫项目监管“篱笆”。

        该镇纪委书记加强对扶贫项目安排、招投标等环节的监督,防范廉政风险,从源头上预防不公开招标、不规范招标和暗箱操作等腐败问题的滋生。经常性对镇项目办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其讲规矩、守底线,严禁在扶贫项目的审批、实施、落地过程中存在把关不严、推进不力、吃拿卡要等问题。将项目建设的违纪典型案例发送至微信工作群,强化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营造“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遵规守纪氛围。
    该镇纪委通过查看项目资料、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等方式,掌握扶贫项目的工程进度、时间节点等,及时发现并指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督促项目建设落到实处,确保项目实施精准、扶贫政策有效落实。截至目前,检查中发现问题2个,提出整改建议2条。

        该镇纪委持续跟踪问效,不定期对已竣工验收的扶贫项目进行抽查,为扶贫项目进行“体检”,深入项目现场、深入田间地头,与项目实施业主、驻村队伍、村“两委”干部及村民进行交谈,了解掌握扶贫项目的后续使用情况及所发挥的效益,针对督查发现的养牛基地配电工程基座不稳、饮水项目供水不正常等问题,及告知镇项目办负责人并督促限期整改,要求举一反三,落实好专人对扶贫项目进行定期管护维修,确保扶贫项目持续发挥作用。